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召开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2020年度建设工作推进会

我院召开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2020年度建设

工作推进会

56日上午1000,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工程机械运用技术)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四川建院B1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明军和四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仁东出席会议,学院人事处、教务处、质控办、招就处、计财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校企双方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四川建院交通与市政工程系主任主持工作肖川主持。

会上,肖川就2019年度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工程机械运用技术)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成效与创新点、资金到位及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下一步实施计划进行了总体介绍会上宣读了一项重要决定:扩展四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现代学徒制建设工作。随后针对省级教改课题: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制度改革——以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教学改革为例进行了研讨交流。

黄仁东表示现代学徒制是对企业技能人才培养的有益探索,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符合企业人才培养的需要,表示愿与我校持续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共同致力于探索现代学徒制框架下的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吴明军对现代学徒制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的紧迫性,强调了学校对现代学徒制的重视。要求学校各个部门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正视在试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试点任务如期完成。

 

1 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2020年度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