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我院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正式发布《关于公布现代学徒制第三批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40号)按照试点总结、省级验收、结果复核的工作程序,经会议审议、实地考察以及最终复核,我院作为试点单位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20188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841号),我院成功获批为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为试点专业,联合中铁科工集团轨道装备有限公司、四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协同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共育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试点建设期内,在学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项目试点专业所在的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同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指导处、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对照建设任务书和年度检查意见,扎实推进试点工作,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各项试点建设目标和任务。

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既是对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成效的肯定,也是对未来进一步扎实工作的鞭策。学院将持续推进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优化完善工作体系凝练提升可复制经验,辐射带动具备大类专业群招生属性的省级和院级学徒制专业共同提升,深入推进校企双元育人,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全方位融合。